close

韶光匆匆,只覺一覺醒來,兩鬢已有白色的發絲,真的是睡時方倕鬢,醒來已白髮,時光怎麼那麼容易,一轉眼的功夫幾乎就耗盡了人一生的精力,剛聞到晨起的花香,走出門就已是黃昏。目送著親人們每天忙碌的背影,我想說;孩子,慢慢走,人生的路還很長,請走得踏實些!我想說,相濡以沫辛苦了半生的愛人,請走慢一點,別太辛苦了,你已不年輕,該在有限的時間裏好好地欣賞人生的美景,記得要多多保重自己!很多次,話在喉頭,他們卻沒時間聽我嘮叨,欲言又止.........

 

送走了他們,靜下來對著空曠的房屋,想著自己,看著鏡中自己,拔下額頭上的幾顆白髮,仔細端祥,發現皺紋已經爬上額頭,從前那個年輕的姑娘早已不復存在,鏡中是一個滿臉蒼桑的婦人,挑了一套喜歡的衣裙穿在身上,但似乎已經穿不出曾經的美感,忽然感到一種斜陽黃草的蒼涼,雖然窗外藍天白雲,草木青翠,鳥語花香,景色依舊,但此人已非彼人。握不住的時光讓人忍不住,想要好好珍惜一切...........

 

從青春年少到人生中年,一路走來,生活中的悲歡離合,生離死別讓人體會得淋漓盡致刻骨銘心,往事常常從心頭掠過,尋常日子中偶然的觸景生情也會讓人不禁潸然淚下,儘管不想去翻曬往事,但還是會想起,還是會心痛。年輕的時候遇到什麼痛苦煩心的事情,常常不管不顧的和父母,愛人,朋友盡情訴說。現在,無論遇到什麼?更多地是學會了隱忍,獨自承載,學會了沉默不語,學會了體貼他人,繁雜的塵世,畢竟,誰都活得不容易,不想去打擾了別人,久而久之已經習慣了依賴文字,幸福快樂,煩惱痛苦只想在字裏行間宣洩。一筆一畫的文字像一個個跳動的音符,很喜歡把它巧妙的組合,組合成一首首動聽的歌曲!文字成了我的知己;我的朋友;我心靈的桃花源。

 

只覺, 前緣舊夢,在這世上可以想念的人,已然不多,走的走,散的散,生活中,得到過很多,也失去過很多;很多珍貴想牢牢抓住,無奈還是像沙子般從指縫間滑落飄走,永遠的天人永隔,不可觸摸,昨晚深夜得知,一個德才兼備的朋友又英年早逝了,生命可以很堅強,生命也會很脆弱,稍縱便即逝,一夜的輾轉難眠,淚眼婆娑,人生莫測啊,人可以回望歷史,看過往雲煙,卻永遠也無法預測未來,無法預測明天會發生些什麼?有人說,人生無常,先吃甜品,現在看來,這話實在是不錯!

 

人生路上,風雨淋漓,我們一邊回味著坎坷歲月中的疼痛,一邊仍不停歇地行走在自己的羈旅途中,歷盡世事蒼桑,看遍紅塵,把一顆簡單純粹快樂的心打磨得飽滿成熟安祥,也打磨得蒼桑,打磨得失去了銳氣,不再去幻想,就只想簡簡單單,快快樂樂,就像初生來世那般,能簡單快樂地活著便好,只希望親朋好友們都安好如初!只聽佳音,不聞噩耗!

 

步入中年,漸漸告別了那些年輕時的無知與輕狂,告別了那些夢幻的色彩,知道有些理想達不到,學會了放棄,人生從來都不是完美的,生命中免不了缺憾!中年意味著成熟安祥,對幸福有了一種全新的理解,幸福不是榮耀繁華,不是功名利祿,更不是漂亮的面孔,幸福是,口渴時平平淡淡中的一杯水,餓了時的一頓粗茶淡飯,健康的身體, 還有就是無論貧窮富貴都十指相扣的一雙手,幸福其實就是這樣簡單,這樣單純。

 

有人說執著的人很愚鈍,也許是吧,執著的人,往往是一個很癡的人,確定了的人和事,會守候一生,對父母兄弟姐妹,對同學朋友初心不改!有人曾戲噓地說;這樣的人真傻!不要真以為,甚至相信這世上會有俞伯牙與鐘子期嗎?伯牙絕弦,那不過是古時的故事而已,對此,自己不以為然。

 

但有時,一個人太愚鈍,往往傷的是自己,不僅吃了虧,更傷了自尊,傷了心!人啊,真的是一種複雜的情感動物,永遠也搞不明白弄不懂?也許你認為,做人,應該重情重義 ,義薄雲天,但別人的倒戈相向,栽贓陷害會顛覆了你的人生觀!有時,你本將心向明月,卻耐何明月照溝渠!做人如何才能不受傷呢?很多問題紛紛擾擾實在是想不明白.............但‘難得糊塗’!想不明白的事情已不想去追尋,只好任其糊塗了。

 

傷了,痛了, 辛苦了一輩子 ,還剩一點餘力,還有一縷餘香,只想;做一古剎邊的閒人,修因種果,栽種善良,只想;為自己活一次,好好享受人生,只想;收斂所有的記憶,不問人間世事,不管是是非非,只想;在春夏秋冬裏獨自用靈魂耕耘,守候自己的歲月花開!

 

苦了,累了,只剩一縷餘香,那麼,就為自己留著吧,好好生活,愛自己就是愛親人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uin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