攝影創作是一種綜合性的藝術形式,是一種融合文學、地理和藝術的藝術表現方式。情感是一種表達創造性思維的方式。情感所產生的創作激情可以升華為審美意象。是造物主產生了高度的情感體驗,產生了優美的藝術效果。當觀眾進行審美感知時,情感也會誘發意象和情感記憶,從而形成不同人的不同情感體驗。在生活的體驗中,生命的再現,即對作品的欣賞,它離不開情感的表達。

科學和藝術都反映了客觀世界的真實性,但兩者在表達形式上卻截然不同。科學合理地說服人們,藝術和理性融合,用情感觸動人們,用作品來動搖讀者和觀眾的心,使人們能夠忍住他們的肚子和驚險刺激,贏得高品位的審美價值。俄羅斯人Wenholev-Tolstoy曾經說過:“藝術是一種人類活動:一個人以一種外在的,有意識的方式將他所經曆的情感傳達給他人,而其他人則接受,而情緒感染也會經曆這些情緒的過程。

想找家庭攝影推介?專業的家庭攝影師能準確捕捉低你和家人最溫馨的一面。

 “他還認為”藝術家的任務不是證明問題的無可爭議的答案,而是通過無盡的表現激勵讀者熱愛生活。如果我說的話,我可以寫一本小說毫無疑問地確認我個人對所有社會的看法所以,即使它只需要兩個小時,我也不願意。但如果有人告訴我,我的工作將是那些今天仍然是孩子的人在20年後讀,並會讓他們發笑,哭泣和愛生活,然後我會用我的一生和精力去寫它。“盡管托爾斯泰的部分和極端的情緒,不難看出情感的表達在攝影藝術創作中起著重要作用。

藝術是情感的藝術,沒有情感的藝術不能稱為藝術。中國古代有“詩以情為本”的理論。後來,“詠律”成為中國古典詩歌的傳統。從鍾蓉、浩然、司空圖、煙雨、徐旭、王夫之、王國維到宗白華,都強調詩的氣質,形成了獨特的藝術理論。盡管唯心主義在歐洲盛行,但情感在藝術中的作用卻不容忽視。柏拉圖談到了詩歌的瘋狂現象。亞裏士多德討論了悲劇的淨化效果。隨著現代浪漫主義和現實主義美學思潮的興起,情感在藝術中的地位和作用越來越受到重視,尤其是表現主義,它把情感作為藝術的源動力。

相關文章:

如何表達牛奶的質地並拍攝關於牛奶的商業照片

非物質文化遺產攝影的基本屬性主要包括紀錄片

民間攝影逐漸成為一個熱點

攝影已成為一種流行的創作風格

角色調度和鏡頭調度可以相互組合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uin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